小纯洁

特别杂食,混迹各种圈的小透明,
脑洞很多,但是万年拖更党。

【獒龙】向暖(八)

痞子学渣獒x乖巧学霸龙  双向暗恋梗


08

“你说他们两个怎么会跑去打架啊?龙哥又什么时候跟张继科那个黑皮混一快去了?”许昕一边喋喋不休地讲着,一边快步地跑向医院。

“我怎么知道,那天张继科不是有跟你问过马龙的事吗?你应该比我清楚才对啊。”旁边跟着的方博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要顾着应付许昕。

两人一前一后地跑到进医院,看见年级主任、马龙和两个警察站在床边,被围着的张继科正趴在枕头录着口供。

“老师好。”

“老师好。”

两个人都礼貌地叫了一声年级主任。

“嘘...”年级主任点点头,摆手示意不要打扰到警察问话。

“也就是说你是路过看见这一幕上去帮对方的?”其中一个警察看着马龙问。

“是的,我跟他原本是不认识的。”马龙还没讲话,张继科就抢先答了。

听到张继科这样说,刚从外面进来的许昕、方博两人表情复杂地互望了对方一眼。

马龙也愣了。

半晌,才轻轻地点了点头。

“是的...不认识...”

但这个误会终究没继续下去。

当马龙看见年级主任和张继科两人电火石光地对视着,他又瞬间地猜到了八九成。

张继科则心知肚明地和年级主任对看了一眼,意思是,‘看吧,我没有带坏你的好学生,高兴了没?’

“那打你的是谁你知道吗?”

“他们只是路过抢钱,我不肯给就打起来,所以我也不清楚是谁。”

“哦,这样啊。那...好的,你好好休息吧。”其中一个警察说完又转过头,面向所有人说,“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要懂得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嗯嗯,我们知道的了,这次麻烦警察叔叔了。”马龙一边说一边点点头回答道。

“没事。”那两个穿着制服的人,说完便收拾了下东西,走了出去。

年级主任看着两个警察的背影,扶了扶眼镜。

“那...你们在这边,等下就要回去上课了啊。我现在先回去跟校长说明一下,张继科你明天回校要来办公室跟我报到,否则我记你旷课。”交代了一下事情,年级主任也跟他们挥挥手,出了去。

“博儿,你跟我去拿药吧。”目送了年级主任离开,许昕抽过夹在床头的药单,长臂一伸把手搭在方博的肩膀。

“哦,好。”方博转头对张继科、马龙二人说,“你们休息下吧,我们去排队。”

“嗯...麻烦你们了。”马龙不好意思地抿抿嘴。

“没事...”

于是许昕和方博两个并排着走出了病房。

......

尽管不是周末,医院里仍旧挤满了来看病的人。

“打得这么伤真的是抢钱这么简单?”站在药房前那条人龙的最后面,方博皱了皱眉头,活生生的方苦苦啊。

“我怎么清楚,不过听着确实不像,六个人都拿铁棍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以前初中的时候,马龙跟继科不是挺好的朋友吗?怎么感觉后来翻脸了啊?刚才继科还说自己不认识马龙。”

“我倒觉得不是翻脸,好像是张继科那个死黑皮躲着龙哥,弄得后来两人完全没了交集。”

“......”

方博听着许昕说的话,突然沉默了起来。

停顿了几秒。“我说,瞎子...”

“嗯?”本来四处张望的许昕,感觉到对方语气的变化。便奇怪地看着方博,等待对方把话讲完。

“许瞎子,你会不会也突然有一天...不理我,然后我们也变成陌生人啊?”

许昕没有想到方博说的是这个。

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矮小半头的人,正睁着大眼睛认真地问道。两人站立着的距离近到,许昕能够从方博黑亮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的脸。

许昕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放心吧,小傻子,不会有这一天。”许昕微笑着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头顶,回答的语气无比坚定。

而此时另外一边,躺在床上张继科,拿出手机编了一条短信,

[告诉你哥哥,今天找人打我的事情,我没向警察供出来。我们之间就到此为止吧。]

收信号码是那个叫郑妍的,也是那天晚上,打了陆佳的女人。

按了发送键,张继科把手机放回自己的口袋里。

而这一切,刚刚上完厕所回来的马龙,并没有看见。

TBC

假期啊,都给了老师整理论文了,心痛痛的。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