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

特别杂食,混迹各种圈的小透明,
脑洞很多,但是万年拖更党。

【铁虫】小助理(上)

开新坑啦,很短

应该依旧很快很快就完结了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我觉得我不应该为了热度而写文章,应该是为了我爱的铁虫,和我爱的你们。

我讲故事有人听,这就很棒了,足够了。

Peter 公司总裁助理兼职带娃,25岁

Tony 公司超级不负责任老总,35岁

(非ABO向,非生子向)

01

Peter大约是不喜欢孩子的,如果说他没有在最穷困潦倒的时候被前女友强行塞了一个,据说是他的孩子,那个孩子还小,不过只有三四岁的样子,按照他们分手的时间,也不能说是不可能。他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也没去做亲子鉴定,也没自己偷偷滴血认亲,自己都快吃不起饭了还坚持带一个孩子生活。

和同龄小孩子不同,Tom很乖,懂事的早。是的,他给这个孩子起了一个普通的名字,和Peter一样普通。因为Peter觉得自己这一辈子估计就是在贫穷和饿死的生死线上徘徊生活了。普通,已经是个奢侈的词汇了。

但是上帝可能对善良的人都有特别的眷顾,Peter拥有一项常人所没有的能力,适应力混合高学习力,说白了就是特别聪明还好相处。他可以在咖啡店打工的时候,只需观摩就掌握了店里招牌咖啡的做法。在报社帮工的时候,练就极高的打字速度和准确整理素材的能力。

几乎他打工的每一家店老板对他另眼相看,但是员工就算了,他们并不喜欢一个工作效率极高的人和他们一起工作。所以性格极好的Peter时常是排挤的对象。

为了生活,为了小Tom,他必须尽可能的让每份工作持续的时间长一些,以保证稳定的收入来源。在终于告别了专车司机工作的时候,他收到了已经变成前任老板的人给他的工作推荐。Tony.Stark私人助理,条件非常简单就是,保证24小时有空。

高额的房租和Tom的幼儿园费用,让Peter不得不好好考虑去应聘这份薪酬诱人的工作。

买了些零食和食材回家的Peter,和往常一样打开家门,刚换好鞋,就收到来自儿子的亲吻。

“你又偷吃草莓糖了,Tom.”Peter把零食袋子交给Tom,显然这个聪明的孩子知道啵啵前刷牙防止被发现偷吃。

“Daddy,是wade叔叔给我的。”Tom现在已经可以熟练使用背锅技能。

“那爸爸做完饭以后。要批评Wade叔叔,然后再批评你。”

“嘿,小甜心,你怎么可以暴露哥和你的秘密呢。”Wade从房间出来,一把抱起了Tom,不满的点点Tom的小鼻子。

因为收入不高,Peter带着Tom和一个叫Wade的中年男子同时租用了一间套房。现在Tom还小,Peter可以和Tom共用一个床,表面粗糙内心细腻的Wade选择把大的那一间就给Peter他们但承担较低的房租,自己住比较小的那一间承担更好的房租,作为交换Peter按时回家的日子要负责做饭。

坐在餐桌上,Tom兴奋的和大人们分享他在幼儿园里认识了一个特别棒的朋友,是新转来的,叫做Benny。Peter在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去应聘这份工作,毕竟薪酬确实特别诱人。

“Peter,你挑食的程度可比得上Tom了。”Wade指了指那几乎没动过的咖喱饭。

“我……”

“Daddy!Daddy!我刚刚说了明天给我的午饭里要放两片火腿哦,我要分给Benny.”

“好的,宝贝儿。吃饱了就把碗碗放到厨房里。”Peter觉得他还是应该晚饭后和Wade商量一下。

终于把Tom哄睡了,承诺了三遍一定会放两片火腿,真不知道那个叫Benny是有多大魅力,让自己的儿子拼命讨好。

“Wade,我想和你商量一下关于我工作的事。”

“哇哦~你又换工作啦,哥在很认真的听,但是要注意时间,哥今天约了妞一起出去深夜兜风。”wade咬了口苹果一副“什么八卦说吧说吧”

“我想去应聘Tony.Stark的助理,如果成功了,我听说会很忙,可能以后接送Tom的事都得交给你了,甚至三餐我可能都做不了了。”

“你放心去干,哥还是很乐意和Tom小甜心在一起的,Tom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乖的小孩了,我都没听他和你要什么贵的东西。真是太乖了。”

“把你那副猥琐的表情收起来Tom才五岁,不要有什么奇怪的想法。”Peter拿起一本杂志扔到Wade的脸上,气呼呼的回房间了。

说真的Peter踏进Stark公司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紧张,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真的胜任这份工作。直到他结束了和面试官极其诡异的对话,胖胖的表情十分严肃的面试官先是把他差不多全部的家史朗读了一遍,并询问他是否有问题。

显然没什么问题,除了Tom,很奇怪他们似乎没有把Tom记录在他的家庭成员里,peter也不打算主动说。

“一般晚上最晚几点睡?”

“额……正常十点。”

“通宵没问题吧。”

“额…没有,连续三天都可以。”

“学过什么防身术么?”

“额……很抱歉没有,如果需要我可以学。”

“不不不,没有是最好的。”

“???”

“很好,Mr.Parker欢迎你加入我们,请明天八点开始上班,我会把总裁的私人电话办公电话邮箱用短信发给你。及时保存。我们会送你一台车子,保险油费由公司出,车钥匙明天签到的时候领一下就行。”

“……哦,好…好的”这就完了???我这么容易进去了个大公司???你们大公司都这样随便了???

02

上班以前,Peter特意给Tom打扮的像个小绅士,亲了亲儿子的额头,把按照小Tom要求加了两个火腿片的盒饭交给Wade。

“宝宝,很抱歉昨天我们约定的自行车上学不能完成了。”

“没有关系的,Daddy,我们可以明天!”期待着和小伙伴儿玩耍的Tom笑着露出可爱的小牙齿,挥着小手和Peter告别。

Peter到达公司时已经七点五十了,虽然规定的时间是八点,但是万一总裁是个过分勤快的工作狂,那就比较麻烦了。

显然Peter多虑了,现在是上午十点,整个办公室除了他没有任何人,他已经将送来的文件进行了仔细归类,包括立即处理的和允许延后处理的。然后用剩余的时间来了解公司的基本信息。

Peter接收信息很快但这不代表他可以很快的适应信息,尤其是他从未接触过的高层管理领域,他需要学习大量的相关知识。而且这里是一个高科技军火公司,身为总裁助理他当然得会使用这些东西。

包括声控厕所,全息投影,Peter唯一感到欣慰的是,这里还有复古的咖啡机,他目前唯一能灵活使用的东西。

中午十二点

Peter到员工餐厅就餐,他必须保持克制,要优雅冷静,这些食物都太高级了,味道也许并不能比得上熟练大厨peter,但是食材好就够了,如果不是怕被人耻笑,他可能想偷偷带点儿回去再加工给自己的儿子。

他发现这里员工的气氛和他去的哪一家都不一样,在知道他的职务是总裁助理后,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同情和惋惜。他不知道这个职位到底有多恐怖,就他目前半天的时间来讲,真的是足够悠闲,知识学习足够充实。

结束午餐的时候,他收到了同事们给的小礼物,大多数出于怜悯,一个好心的同事偷偷告诉他,公司论坛上已经有人开了投票,看他能在这里待几天。

Peter现在可是对这位总裁充满了好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经营着这么大的一家公司,居然不来上班。公司的人习以为常。

晚上五点

在办公室里无聊了一天的Peter打算去逛逛超市准备给Tom做一顿大餐。就在他购置完食材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来自总裁的特别铃声响了。

“喂,您好,Mr.Stark。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Peter可惜看着副驾上的食材们。

“你叫Peter是吧,到我家来给我做饭。六点以前我要见到你。”略带磁性的嗓音透过听筒钻进耳朵。

所以我的工作其实是夜间?庆幸自己买了食材的peter大约知道为什么面试官要问那些问题了。

还好之前Happy给他提供过总裁的住址,也很庆幸总裁在纽约只有这一处房产,不然记路比较麻烦。

在踏入Mr.Stark家之前他都不知道一栋豪宅是什么做到到处都堆满东西的,他差点儿在进门的时候被西装外套搬到。

当事人毫无身处垃圾堆的自觉,他需要食物,他睡到现在才醒非常的饿。饥饿使他更加暴躁。

“你差一点儿就迟到了。Mr.Parker。”Tony.示意他看挂钟上的时间。

“okok,临时堵车,我是非常努力赶过来的,您不能怪我嘛。您现在堵在门口,我也没办法和您做饭。”

“哼。上一个跟我顶嘴的助理已经回家休息半年了。”

“是,我下次不和您顶嘴了。我可以进去了吗?”

“快点儿。你要饿死我吗??!!”

peter觉得那个男人嘴边的小胡子都快气的炸起来了,他当然是不敢惹自己的金主,这么高的薪酬说什么都得坚持下去。

为了讨金主大大的欢心,peter特意做了拿手好菜铁板Fajitas,将烤得滋滋作响散发浓烈香气的腌牛肉后切成细条放在铁板上。在旁边摆上一堆生菜丝,在顶上浇上点酸奶油,墨西哥酸辣椒,还有奶酪碎块。因为不知道Mr.Stark是否能接受洋葱的味道,他在蔬菜上谨慎的选用了芦笋和青椒。把买了的卷饼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他不是不想自己做,但是金主大大看起来很饿很暴躁。他还是选择比较迅速的方式解决。

Tony看着眼前的饭,先是尝试着尝了一口牛肉条,浓郁的肉香瞬间俘获了空荡荡的肠胃。

就在Tony大快朵颐的时候,Peter先是收拾了厨房,然后把客厅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起来,但由于没有收纳箱,他只能暂时放在沙发上。他得提醒金主爸爸购置几个大的储物柜,豪华奢侈的摆件只是浪费使用空间。

“晚餐,我很满意。”吃饱喝足的大总裁小口小口抿着Peter刚刚泡好的咖啡,及时对方在去冲泡前小小提醒了一下失眠的问题,独裁的金主爸爸当然以失去工作作为威胁,满意的得到了一杯醇厚甜度恰到好处的咖啡。

“明天九点来接我上班,我要吃早饭,什么都行。”说完就晃荡上楼了,

在擦杯子的Peter非常准确的明白了自己的定位,一个全职保姆,还得是超好脾气的那种。想想Tom小天使的笑容,Peter觉得没什么扛不住的。

接下来的一个月,Peter基本上除了金主爸爸的睡觉和解决个人生理问题的时间,全程跟随。酒会,要提前定衣服,预约造型师,还得保证某个随时懒床的总裁能及时到达现场。上班,文件需要整理好,咖啡要准备好,各种可能用到的参考资料不能少。

如果那个Tony.Stark的狂热粉丝想知道他的一切,完全可以咨询Peter,一个连总裁最喜欢的糖果的牌子都记得住的强大保姆。

公司的论坛也开始热闹起来,因为他们发现,他们的总裁好像今天不太开心,总裁已经好久没这么暴躁了,究其原因是因为Parker助理今天请假了。

“他从来不请假的。”Tony看着眼前乱成一片的文件海,多久没出现这么凌乱的场面了。

“正常人都需要休息。”Happy白眼简直要翻上天了

“不,他休息可以在我这儿休息。他是说有事儿有非要离开我的重要的事。”这是Tony不爽的原因,他讨厌Peter远离他,他巴不得Peter天天黏在他身边,虽然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他和我说了,他今天有亲子运动会。”Happy无奈的又翻了个白眼。

“什么?!!他有孩子??!!他结婚了?!!”Tony眼中的熊熊怒火快要把Happy烧穿了。

“不不不,Tony,我最近才知道的,他没结婚,那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他亲生的,他没有结婚记录。”Happy觉得这个办公室不是久留之地,他得迅速溜了。

“走,Happy,我要去看看Peter和他孩子的亲子运动会!”Tony把亲子运动会念得牙都要碎了。“是哪个臭小孩儿夺走了我的peter.”

Happy真的觉得Tony幼稚到没救了。

带上兔子耳朵的Peter默默打了个喷嚏,希望今天他不在,他的金主大大不要惹出什么麻烦。

评论(8)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