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

特别杂食,混迹各种圈的小透明,
脑洞很多,但是万年拖更党。

【铁虫】醒来觉得,甚是爱你(中)

每日一撩系列

peter普通人AU

普通技术宅掉入《灭霸Ⅰ》书中世界


Peter和往常一样上学,实际上高中的课程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简单,一天天的过日子可是比翻书还要慢的多,如果不是因为他太渴望见到Mr.Stark,也许他还能比较悠闲的体验一把重回高中的感觉。

等了大约三四天的时间,就在他觉得随便了的时候,他在家门口发现了一辆豪车,但是沉迷于电子音乐中的Peter并没有细想,他一手拿着电脑,一手在背包里套着钥匙。

终于被压在书下的钥匙被翻找出来了,推开门打算和May分享这栋公寓也许住进了什么大人物。

“我发现了门口停着一辆豪车……”然后他停住了,沙发上坐着的那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他日思夜想的Mr.Stark,此时的他看起来比电视上要狼狈一些,T-shirt配西服,大约也只有随性如Mr.Stark可以干出这种事了。

Peter努力回忆书中对他们初遇情节的描述,
“I'am…peter”
“Tony.”

他很机智的帮助Mr.Stark骗过May,男人调皮的眨眼,让他觉得亲近的不可思议。或许Tony.Stark内心真的一直住着一个调皮的孩子吧。

他们一起回房间的路上,Peter听到冰冷的女声从空中传来
“主线任务开启。”

“what?”Peter来到书里这么多天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不过冰冷的女声似乎并不想和他对话。

直到进入房间,Peter还是有点儿呆愣,他甚至没有注意到Mr.Stark反锁了房门。
“spider…Ling??”
“是Spiderman!”他虽然在一个十五岁孩子的身体里,但是他本人确实已经成年了。

Peter开始了和Tony.Stark的对话,他觉得很奇怪,他本来是想关心一下Mr.Stark眼下的乌青。但是他突然像是被控制的机器一样,机械的完成书里的对话。

这太奇怪了和所有人的对话无疑都是Peter的自主意识,但是除了Mr.Stark,他现在只能无意识的像是复读,他甚至能感觉他的表情被刻意营造出少年的青涩紧张。

他是来邀请我去德国的,如果我拒绝呢?

Peter决定尝试一下

“我不能去,我作业还没有写完。”如果主对话完成是可以添加新的对话,不过他也收到了来自Tony.Stark的白眼。

白眼可是比严肃的表情生动多了不是么?Peter满意的想着。

不过显然没有人能影响Tony.Stark的决定,其实Peter一直不太懂,成熟如Mr.Stark为什么会选择让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去协助他,逮捕“违法分子”。一开始Peter觉得是作者在描写人物性格上的bug,不过是为了引出原创人物。

但是在他参加了作战会议后,他完全抛弃了这个想法。作者给予这本书足够大的框架,多个故事是同时发生的,他目前是附在蜘蛛侠身上,所以是以蜘蛛侠的视角来看每个事件的发展。

作战会议这段在书中并没有具体描述,但是Peter却真的实实在在的在经历着,他知道Tony.Stark不是任性妄为,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他根本不会让一个十五岁的少年陷入危险之中,近乎一半的复仇者外逃,Mr.Stark最信任的博士下落不明,可以靠得住的雷神也联系不上,双方势力可以说是相差悬殊。

尤其对手还是拥有丰富作战经验的美国队长。可悲又可庆的是,因为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原来算是朋友,Mr.Stark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对方的弱点。

Peter被分到了比较轻松又相对安全的任务,利用他的怪力和灵巧,拖延中美国队长的左膀右臂。这和书里写的他后来做的事差不多。说实在的Peter现在有点儿嫌弃自己的衣服。他还是很期待看到Tony.Stark给他自己设计新战服,书里的描写肯定没有亲眼见到的震撼,这在他亲身摸过Mark机身之后得出的结论。

实际上Tony根本没对这个孩子抱有太大的希望,只要能拖延住对手一会儿就好。他们不是要残杀反派,而且把他们曾经的伙伴带回来。他只希望这个孩子不要受伤,不然实在没办法对他的监护人交代。

内战进行非常不顺利,他本来是想用手机记录下来这一切,包括那个足够酷炫的新战服,但是被巨大蚁人身体惯性狠狠甩在地上,在Peter强忍着身体的疼痛的时候,Peter第一瞬间想到的是被星盾无情击碎的Mr.Stark。他想要起身拦住Mr.Stark,他不要看着他的偶像受伤

但是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他被强行固定在地上,直到Mr.Stark来查看他的伤势,并且足够强硬的逼他退出战斗,他想大声呐喊,他没问题的,他可以继续陪着Tony.Stark,他不要Mr.Stark孤军奋战。

但是最后他只能躺在地上。

听到那个冰冷的女生说
【恭喜,内战任务完成】

被强行遣返回国的Peter,最后还是收到了Happy的通知,反应堆击碎的Tony.Stark正在进行抢救。

他开始痛恨这本该死的书,他本来可以阻止这一切的,他现在就像是一个玩偶,他要去找看望Mr.Stark,直到Mr.Stark康复。

反正这段书里没有,他可以去做,他也只能这样去弥补。更糟糕的是,他现在开始慢慢不记得书中后来的情节了。他只记得他似乎后来上了太空,他甚至现在开始不确定去太空,究竟是15岁peter的一场少年理想的梦,还是20岁Peter看到的书中情节。

他和Tony.Stark更深的羁绊快要展开了。

书一页一页的翻中,终于停在了返校季章节。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