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

特别杂食,混迹各种圈的小透明,
脑洞很多,但是万年拖更党。

【獒龙】向暖(九)

痞子学渣獒x乖巧学霸龙  双向暗恋梗


09

夏日炎炎。

“这位同学,请问你可不可以帮我叫张继科出来?”

再一次即将看见张继科的马龙,此刻站在了三年八班的门口。

“哦~...好!你等等!”一直盯着马龙傻笑的女生,反应慢了好几拍,才转头跑了进教室。

不一会儿。

“找我什么事?”那个刚刚还在趴桌睡觉的张继科,皱着眉走了出来,用手挡了挡刺眼的阳光。

“喏。给你。”马龙没有做任何表情,递过一个笔记本。

张继科疑惑地伸手接过,翻开看了下,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笔记。

“独家秘籍?”他合上扬了扬。

“里面是最基本的知识点,学好了才能谈其他。”马龙双手打开撑在窗台上,大理石的冰冷平复躁动的心跳,两眼直视对面的教学楼。

“......”

张继科侧下头看马龙。对方的睫毛跟随着心脏跳动的频率,在清晨的微亮下一颤一颤的。温柔的光线条勾画出他的轮廓,是少年恬静的神情。

千思万绪的游离。

感觉对方没说话,马龙偏过头,恰恰好地迎上了张继科的目光。此时四处恍如铺了一张化不开的网,再大的动静在瞬间都变得无声。张继科感觉世界的光,只涌伪向了马龙那明亮的双眸。

“你愣个什么劲儿呢?”末了马龙忍不住,先开了口。

“嗯?!...你睫毛掉了”张继科赶紧地别过头,“哦...我是想说...就因为我替你挨了一棍?”

“什么?”

张继科把那个本子平放在窗台上,推过去马龙跟前。

“是的话就没必要,反正我有欠你,就当我还。”

又提起那个晚上。

马龙皱了皱眉,把那本子推回去,“给你你就拿,哪来的这么多废话?”

......

张继科沉默一阵,还是伸手拿起本子。

“还有...”马龙看着对方的动作,终于松了口气,“中午放学来我们班找我。”

“为什么?”

“和你出去买参考书,我帮你选。”马龙侧过身靠在窗边上,眼底透出一丝得意,“大昕欠你那两百块,他刚刚叫我顺便拿给你。”

看着对方一脸自己未曾见过的自信,张继科心想着,果然是不可以乱搞关系的。

但栽了就得认,认的死心塌地,心甘情愿。

‘钱我不要了。’

——这话还没出口。

“我等你十五分钟,你下课过来动作快点。”马龙却抢先了一步。

不知道怎样应答。

“看心情吧。”张继科单手插进裤袋,丢下几个字,转身走回教室。

“喂...”到门口时,后面传来一声。

张继科回过头。

“不是因为你替我挨了一棍。”

两个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几秒。

“嗯。”张继科只哼出一个单音。

走廊上过往的人三三两两,无聊的高中生活,不知不觉间飞快拔节。

不是你替我挨了一棍,

只是破土而出压抑不住的爱情。

TBC

晚上二更~欢迎小心心,小评论~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