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

特别杂食,混迹各种圈的小透明,
脑洞很多,但是万年拖更党。

【獒龙】向暖(二)

校园文,痞子学渣獒x乖巧学霸龙

内含大量私设,不喜勿喷,勿上升真人,欢迎评论和小心心~


02

夜幕降临在A城上空。

吃过晚饭的马龙在教室里安静地看着书。

“固体溶解度大多数随温度升高而增大,少数受温度影响不大,极少数随温度升高而变小。”

这句知识点念了一次又一次,但是马龙却怎么都记不进去。脑海里不断地想起今天下午在楼梯间撞见的张继科,马龙觉得胸口是一阵如爆米花炸开的心跳。

“昂~好烦。”

干脆不挣扎了,马龙把笔记本放回抽屉,走出了教室。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校门口。

准高三的日子,是一个星期只有周六的晚上不用加班加点的补课,许多学生三五成群地进进出出,街上到处挤满了穿着校服的人,脸上都是暂时解脱的轻快,热闹得好像过什么节日一样。

人群中有个熟悉的身影晃过,那个人一边走一边玩着手机,纹着纹身的一侧手臂被一个化着浓妆的女生勾着,步速不快。身后还跟着几个不穿校服的青年,一脸痞相抽着香烟。一群人晃晃悠悠地走着,转进了一个街口。

“科哥,今天晚上去打球?”其中一个人问道。

“好啊,”那个被叫作科哥的人,头依旧对着手机。“等下拿去叫几打啤酒,钱我给。”

“爽快!”

那个人是,张继科?

马龙皱了皱眉,不经意地跟了过去。

直至走到球场楼下,几个人都没发现后面的人,径直上了楼梯。只剩下马龙站在外面的牌子前,犹豫着要不要也进去。

‘乒乓球的话,好像挺健康的运动唉’

或许每个人的青春都或多或少地有过喜欢的事物,马龙也有过。父母都是教师出身的马龙,自小就严于律己,当过九年的班长,小学初中的奖状也多到几个墙都贴不完。高中也一直在尖子班,成绩最差没掉出过二十名。成长中乖孩子的光环让他早早抛弃了热爱的乒乓球,毕竟抛弃了乒乓球的马龙也拥有了太多太多来自老师和亲人的赞美。

估计上面的人没个认识,马龙觉得还是回校好了。

想着就转身往外走,却听到楼梯吵吵闹闹地有人走下来。

其中一个,是张继科的声音!

马龙顿时脑中警铃大响,潜意识里觉得张继科应该不想看到自己,赶紧走到一台自动售货机旁边躲了起来。

感觉到他们几个人走进了旁边一个横巷子,马龙才做贼心虚地松了口气。

“你们放开我。”突然又传来某个女生的声音。

马龙循声望去,天太黑了,街灯又坏了,只勉强看见是两个剪了杀马特发型的青年,拉着一个女生也走进了那条横巷。而那个被拉着的女生,不断地挣扎着想要摆脱。

那个女的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

难道说是......

陆佳?!

想起这个名字,马龙蒙了。陆佳不就是张继科的前女友,自己的初中同学吗?

他们究竟想干什么?不会出什么事吧?

这个乒乓球馆虽说在市郊外,但地理位置不是太偏,可最近因为施工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都变少了。

马龙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走进那条横巷子。

伏在昏暗的转角处,看到被封死的尽头堵着十来人,有男有女的,中间围着两个女生。一个是背向马龙站着,另一个是捂着脸蹲在地上的陆佳,她旁边还有一部摔烂了的手机。

马龙认得那个叉腰站立的女生,她就是刚刚挽着张继科手臂的人。而此时的张继科站在那群社会青年中,面无表情地看着。

“居然敢滚回来缠着继科哥哥,死婊子谁教的你这么骚啊?”

“干嘛不讲话啊?怕了啊?叫其他男人出来给你撑腰啊?”

陆佳双肩在不停地颤抖,没能止得住地哭了出来。

围观的人个个都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不但没人打算出来制止,有的人甚至起哄,“打她!打她!”

那个女生冷哼了一声,侧身脱下了一只高跟鞋,扬手就往陆佳的脑袋砸过去。

“住手。”站在转角处偷看的人捏了一下衣角,冲了过去。

与此同时,人群中刚探出半个身的张继科,眼角瞄了一眼跑过来的马龙,又退了回去,恢复刚开始时的位置。这个动作不经意的像没发生过一样。

“啊”差点儿被砸到头的陆佳,吓到叫了一声,一下子就瘫软在地上。

“我已经报警了,你们赶紧从哪来回哪儿去吧”马龙把陆佳抱在自己的怀里,一脸怒气地朝人群哄。

“你骗了谁啊?报了警?小弟弟,你信不信姐姐我打废你啊。”

“你爱信不信的,等下警察来了你就知道。”

“我看算了吧,她都这样了,这次就先放了吧。”

“是啊,就当给个教训。估计她下次就没这个胆量的了”

一听到报了警,周围的人觉得没必要闹大,纷纷小声嘀咕道。

“马龙,你管什么闲事?”听见张继科低沉的声音,周围都安静下来。

“张继科,你到底还是不是男人啊?现在倒在地上的是陆佳,你居然也能袖手旁观?”

“哼”张继科冷哼了一声,“怎么?对我穿过的破鞋感兴趣?!”

“奥~~强出头的傻子挺多的嘛。”

“就他那小身板,那白白净净的脸,装什么装啊。”周围的人又开始议论纷纷。

马龙拽紧了拳头,强压着心里面的怒气。他没有想到,张继科居然当着这么多人和陆佳的面,讲出这么难听的话来。

“张继科,你们要有种都站着,等警察来了再说。”马龙发狠的眼神让周围围着的人有点发毛。

“不是没胆量和你玩,”张继科冷冷地看了一眼陆佳,“只是不值得。”

说完这句话,张继科就走了出去。剩下的人看见好戏过了,也陆陆续续地跟着走。

“你听着。”那个女生穿回鞋子,瞪大了眼睛冲着陆佳喊“这次你走运了有个凯子救你,回头你要是敢跟警察乱说,下次落在我手上,我就把你的头发全部扯下来。”

陆佳死死地捂住被敲到的伤口,窝在马龙的怀里,使劲地点了下头。

十几人终于散开,马龙抱起陆佳赶往医院。

医生清理过凝结的血块,手臂、后背等缝了十几针,左脸肿得还敷着冰块,头发胡乱地散在前面,陆佳真是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

初中毕业后两年没见,没想到一见面就这个样。

马龙交过医药费,又走回输液室,陆佳还在打消炎针。

“你没事吧?要不要找哪个朋友?”

“嗯,那个,可不可以借你的电话给我?”

“可以,拿去。”马龙递过自己的电话。

“谢谢我的朋友就在附近,她马上就过来的了,要是你赶时间可以先走。”

“哦。”马龙这才想起学校的门禁,而现在已经十一点了。

但是陆佳现在这个样子......

马龙犹豫了一下,“我还是陪你一起等等吧。”

还好只过了十多分钟,就有两个女生走了进来。

“佳佳,你没事吧?”

“没事,有事的话,你俩现在还能看见我么?”

“那...”马龙站 起来,“我赶回去了。”

“好,医药费我改天送你班上。”

“不急,你们几个小心点,有事找我吧。”马龙说完又和其中一个女生交换了号码,才走出门口。

“马龙......”刚出医院门口听到陆佳叫自己。

“嗯?”马龙茫然回头。

。。。。。。

“今天晚上,谢谢你!”

“嗯。”马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再次转身离开的他没有看见陆佳失落的眼神。

马龙,

你这么善良,你还能拿什么去恨你?!

TBC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