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

特别杂食,混迹各种圈的小透明,
脑洞很多,但是万年拖更党。

【獒龙】向暖(校园文/HE)

痞子学渣獒X乖巧学霸龙

内含大量私设,不妥删,勿上升真人,新人请多指教


不是世间万物,都需要温暖才能生长

01

“三年八班的张继科,下课到五楼办公室找我。”

安静的教室里,没人敢讲话。直到年级主任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尽头,才有人轻轻呼了一口气。

准高三的八月,室外的蝉也烦躁的叫个不停,室内就只有刷刷的笔触声和细小的翻页声。桌子上堆叠的参考书将人压的喘不过气,每个人都低着头奋斗着自己的青春。

算不完的题,通不完的关。

张继科把坐热了的化学书塞回抽屉,又换了一本薄的英语书垫着。

夏天热得坐着不动都能流汗,何况还有穿着用尼龙布做成的劣质校服,把身体包裹的格外严实。

自称一米八多的张继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双脚伸到前面的凳子下,白色 衬衫的纽扣只扣上了中间的一颗,一只手伸到后面枕着,另一只手则在玩手机。好像高压的高三和他一点儿没有关系。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下课铃响了。

来到办公室门口的张继科不耐地扯了扯湿透的校服,炎炎夏日几层楼的台阶足以使衬衫的质感变得黏腻,打了个哈气,还算有礼貌的抬手碰了碰门。

“进来。”年级主任回头看着那个散发着懒散气息的男生,招了招手。

“考试作弊,晚自习不是不来就是迟到,成绩从高一开始就是倒数没变,打架闹事总有份,你的名字在年级里很响嘛,我看很多老师都争着不教你。”

“是你们没本事管而已,我也不想做名人的。”

“那你说,你还想不想读大学?”

“我无所谓。”

“按我的话说,这不是你有没有所谓的问题。”主任顿了顿,“是你根本没有这种能力考上的问题,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和废物有什么区别?!!”

“那你和废物讲话,证明你也是同类吗?”张继科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翘着二郎腿,一副不怕死的样子。

“张同学,假如你还想高中能毕业,最好就乖乖地呆着,最后一年不要闹事,否则学校有权利劝退你。”主任双手交叉在胸前,盯着张继科一字一顿地说。

“谢谢主任提醒。”张继科站了起来,“要是没其他的事,我就先走了。”

走廊的瓷砖被阳光晒得发烫,给单调的学期再添上一层聒噪的闷热,这真是作死的节奏啊。

“昂~”

刚转身上楼梯,就被人撞了一下。

“对不起,对不起。”

张继科低下头,看见那个撞自己的人一边捡着散落一地的试卷,一边胡乱地抬头跟自己道歉。

“马龙,你能不能带眼走路啊,是被许瞎子传染了么?”张继科没好气地拍拍自己被撞的手臂,绕开蹲在地上的人,下了楼。

当马龙整了好试卷站起来的时候,张继科早就走得连人影都不见了。

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听说张继科打群架被抓了记过,二年级的时候,又听说张继科在酒吧闹事还惊动了公安局。

靠在温热的墙壁上,马龙心里很不好受。

初中同班,高中同校。

马龙暗恋张继科五年,却一直没敢说出口。

“五班班长,你怎么站在这里?”自己班的生物老师从楼下上来。

“哦,没事,准备交数学卷子,刚刚不小心弄掉地上了。”马龙显然被吓了一跳,脸上浮现出错愕的神情。

“嗯,快去吧,等下要上课了。”

“好,我知道了,谢谢老师。”马龙向着老师点点头,转身跑进办公室。

那一年,十七岁的马龙与张继科是处于两个极端相反的位置。

TBC

评论(4)

热度(73)